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黄田镇  >  黄田动态   正文
黄田镇村委会换届选举自荐人“文武”大作战
2017年04月27日 17: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4月27日,黄田镇组织173名村委会换届选举自荐人开展“文武”大作战。以集中拆违和谈话测评为两大战场,自荐人不甘示弱、力争上游,纷纷展示了“黄田铁军”善于谋事、能干成事、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第一战场,“拆违显身手干部比担当”,全体自荐人积极参与集中拆违活动,重点拆除乱搭乱建、露天厕所、猪圈猪舍等共计12处1506平方米,全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自荐人直接参与“两战”活动,为黄田“战区”行动又添“猛将”。镇党委政府按照“先定事后选人”的原则,在干事创业一线锻炼检验干部,把能干事、敢担当的优秀自荐人选进村委班子。

  第二战场,“测评比素质干部强履职”,自荐人进行“一诺三评”测试,分别就党的方针政策,县情、镇情、村情进行知识测试,就岗位匹配、口头表达、工作思路、履职能力进行综合面试评议,就日常品德表现进行民主评议考察,是镇党委政府对自荐人“政治素质过硬、履职能力过硬、服务本领过硬、品行作风过硬”的一项重要测试,以此全方位了解自荐人的综合素养,选对能人、选强班子。

  据悉,黄田镇将根据自荐人的综合表现进行排名,由镇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向村选举委员会建议不适宜人选名单,再由镇分管领导、住村干部会同村选举委员会通过政策解释、思想疏导等,及时予以协商劝退,真正做到选贤任能。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