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城市森林公园一期工程启动实施
2017年04月26日 09: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日前,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城市森林公园一期工程(铅锌矿区块)“骑行绿道彩化”苗木采购工作已完成,共采购美国红枫500株,合计金额31.5万元。

  据了解,这500株美国红枫将栽种在骑行绿道旁,形成一条植物彩色飘带。届时,骑绿道、赏红枫,一路行一路景。

  “骑行绿道为环形,起点终点沿55省道路侧设置,全长5.5公里,这只是城市森林公园一期工程中的一个项目,还有铅锌矿治理与复绿、矿坑花园和登山栈道等。”据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是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的一项重要举措,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围绕森林公园骑行绿道建设,串联沿线各景观节点、绿化改造内容。

  据悉,城市森林公园地处城北,东连百山祖,西接巾子峰,总面积2万亩,公园的总体布局为一心一环四谷十区。目前已完成总体规划和局部详细规划,个别项目已启动实施。

  公园是以丰富的森林生态景观、优质的森林环境、健康的森林产品、深厚的森林养生文化等为主要资源,配备相应的休闲养生服务设施,开展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等休闲养生服务。

  一期工程建成后,爱好骑行的市民就有了尽情“撒野”的去处,沿着绿道骑行,沿途风光尽收眼底,还能俯瞰美丽的县城,真切体会庆元的惬意与慢生活。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