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屏都街道  >  屏都动态   正文
屏都街道扎实推进散养生猪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2017年04月20日 12:0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自散养生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屏都街道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散养生猪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街道及时成立散养生猪整治领导小组,村级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制定《屏都街道深化散养生猪污染整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遵循“不遗一户、不漏一猪”分三阶段实施.

  此外,街道组织召开散养生猪整治动员大会,坚持每天下午2点准时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总结做法,分析问题,研究具体解决举措,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组建了专业拉猪队伍,由6人组成,配备3辆三轮车,每日到各村对已做通思想工作的散养户拉散养生猪。协助散养户进行养户自行宰杀处置或移除村统一收购安置。

  据统计,全街道共有生猪散养户292户,732头。本次散养生猪整治主要集中在余村、八都三村、菊水、洋背、坑里、蔡段,官山头等9个行政村,其他各村同步整治。截止目前,全街道已整治生猪193户、490头,尚未处置99户、242头。下阶段,街道将谋划新建生猪养殖场,经多部门联合勘察暂设蔡段一处散养生猪集中安置点,可容纳500头生猪左右。同时继续保持热度,抢抓时间、争取提前完成整治任务。

  。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