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冬后二化螟越冬虫源基数调查
2017年04月20日 09:3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为做好2017年一代二化螟发生趋势预测和防治工作,近日,县农业局组织植保技术人员前往屏都街道、淤上乡、竹口、黄田镇等地,开展冬后二化螟越冬虫源基数调查,并实地取样回实验室进行剥查了解二化螟越冬基数情况。

  据调查,当前二化螟越冬虫量远高于去年及常年同期,且二化螟抗药性发展迅速,预判今年水稻二化螟发生危害将更为严重。

  为此,技术人员建议,针对二化螟虫害,农户可在4月中下旬开展稻田翻耕、灌水杀蛹,深水淹田5-7天,以降低越冬代虫源基数。同时,可在田埂边上可种植诱虫植物——香根草,诱集二化螟成虫产卵,减少二化螟在水稻上的着卵量,或是合理使用化学农药防治,如乙多·甲氧虫、丁虫腈、康宽等。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