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聚焦市两会]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畅想庆元绿色发展新机遇
2017年04月19日 18: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4月19日上午,丽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333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重托,带着履职的激情,步入丽水大剧院会场,共绘美好蓝图,同筑美丽梦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主持大会。市长朱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庆元代表团27名代表也踏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会场,认真聆听报告。

  “朱晨市长的报告里提到,今年将兴起交通建设新高潮,加快庆寿高速公路、庆景青公路等级提升项目前期,我听了以后心情非常激动。”市人大代表、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陈力表示,庆元的追梦路上,还存在交通短腿。庆元人对改善交通条件的期盼十分迫切,把庆寿、庆景青公路项目写进市政府工作报告,将更有力推动两条公路加快落地建设,庆元人实现便捷交通的梦想就指日可待。

  庆元美在山水,美在乡村,筑梦庆元,魂牵乡愁。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统筹抓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利用。

  大济是庆元独具魅力的省级历史文化古村落,当来自大济的市人大代表吴复勇听到朱晨市长说到,要注重城乡建设内外兼修、古今融合时,他激动不已。

  “这对大济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吴复勇谈到,这一次参加市人代会,他带来了一个关于支持大济古村落保护利用的提案。他建议,一方面要注重恢复原貌,修旧如旧,保护好古建筑,保留原风貌;另一方面开发建设要结合乡村旅游产业,突出大济特色,提升吸引力。同时他还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大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尽全力保护好、开发好古村落资源,为打造“四美城乡”升级版,构建品质丽水添色添彩。丽水发展的优势是生态,庆元也不例外。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特别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提出绿色发展的目标思路清晰,采取措施切实可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来自庆元的代表,一定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敬终如始,抢抓庆元绿色发展的新机遇,以实际行动助推县域经济的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