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松源街道为散养生猪“安新家”
2017年04月19日 09:4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连日来,在松源街道铅锌矿旧厂区内,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工作,把废弃多年的旧厂区进行重新修建改造,为禁、限养区散养生猪“安新家”。

  据了解,松源街道现有生猪1623头,其中200斤以下达1226头,200斤以上397头,涉及27个行政村,455户,散养生猪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经过前期采取关停退养、移栏出村、整治提升、入股代养四项举措,但目前还面临着180斤以下生猪难以集中圈养的棘手问题。

  为了把城区禁养区和未经沼气处理的城郊限养区的散养生猪尽快移栏出村、集中养殖,松源街道联合县畜牧兽医、住建、林业、环保等多个部门,到薰山下、西门、底村等地进行勘察选址,最终确定铅锌矿闲置旧厂房进行盘活利用,改造建成生猪集中养殖场所。

  该养殖场计划在4月20日前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吸纳生猪500—600头,这将有效缓解松源街道城内禁养区和城郊限养区散养生猪环境污染的整治压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