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高速连接线黄坛-阁门岭段路面工程全线贯通
2017年04月19日 09:4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近日,记者坐上高速连接线指挥部的工程车,从县城阁门岭段出发,开到黄坛高速路口,一路上见到了不少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在高速公路连接线四标段,30多名工人正在配合沥青摊铺机进行沥青路面铺设。“天气好的话,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6点结束,一天的时间能完成1.2-1.5公里的沥青路面铺设工作。”高速连接线路面工程负责人贾俊说,截至4月16日,高速公路连接线右幅最后一公里沥青路面完成铺设工作,这也代表着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路面工程黄坛至阁门岭段实现贯通。

图为沥青路面铺设现场

  据悉,高速公路连接线路面铺设工作从去年7月份开始进行300米的水稳层试验段,11月份进行沥青层试验段,各项指标、工序流程达到标准后开始施工,除去春节假期、下雨天及冬季气温低等情况,路面工程前后大概用时60天左右完成全线路面水稳层和沥青层的铺设工作。

  路面顺利实现了合拢贯通,而各项附属工程也正抓紧施工中。在高速连接线二标段,工人正忙着安装防撞护栏,长4米的护栏共需要10颗螺丝固定,只见两名工人抬起护栏,用手固定好后,立即将护栏两头最中间的一个螺丝拧紧,其余工人则将两头剩余螺丝拧紧,紧密的配合,使得10多名工人一天能完成200块左右的护栏安装工作。

  “从黄坛至阁门岭段高速路口共有18.5公里,除去隧道、桥等不需要安装护栏的路段,整个工程需要安装30多公里的护栏。”据高速连接线指挥部指挥麻蔚启介绍,到目前为止,还剩下6公里左右的护栏没有完成安装。

图为防撞护栏安装现场

  除了路面工程和附属工程,高速连接线绿化工作也正有序进行。在高速连接线二标段,工人正在栽种金桂、紫薇、红叶石楠球等树种,花红叶绿煞是好看。

  “高速连接线两侧和中央都将栽植景观树,景观树共有20多个品种。”高速连接线指挥部工程处处长陈力说,中央隔离绿化带则分两种,高的植物每间隔15米栽植一株,中间球类植物每间隔1.8米栽植1株,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为高速连接线早日实现通车提供了有利条件。据麻蔚启介绍,目前,高速连接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黄坛至阁门岭段路面沥青面层实现贯通,附属工程中的机电已完成,交安、亮化工程等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计划5月中旬完工,确保整个项目6月底交工验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