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换届不换战斗力 贤良新任村支书“包”了10头猪
2017年04月13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近日,贤良镇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认领责任“猪”。

  什么是“责任猪”?其实,这是贤良镇村支部换届后推出的一项新任务。让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加入生猪散养剿灭战中,对镇域范围内的生猪散养情况进行全面整治,还根据各村的生猪散养情况进行划分责任,包干到底。

  贤良村党支部书记叶积通刚帮忙着抓完猪,边洗着手边说道:“村里10头猪,我是要包干到底的,这是我的责任‘猪’,屠宰了两头出栏猪,其他的由养殖场收购。”

  他的妻子叶小英在旁边笑着说:“别看他现在说的那么轻松,前几天是谁天天跑别人家里去做工作,吃饭都不见个人影。现在生猪整治好了,环境也好了。”

  村民叶学善说:“我是很配合工作的,之前自己猪栏在家边上不仅脏而且臭,整治了之后干净多了!”

  如何处理好责任“猪”的事情,是各村书记凝聚智慧和劳动的成果。大家一起交流工作经验,还拿出最好的解决方案,养殖场收购就是个例子。

  新上任的库源村党支部书记陈利平提出,自己的父亲有个养殖场,让他来收购,运费人工费全免,还不能低于市场价,电话说完后。他承诺道:“绝不让乡亲们吃亏。”

  “责任‘猪’处理好了,才能有更好的环境,我们老家是要发展旅游的,臭烘烘的谁敢来!”新村村党支部书记吴发说,生猪散养剿灭战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该村还将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认领责任“猪”是件大事,关乎着民生、发展,更是体现了新一批村支部书记想为建设家乡而出一份力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我们把所有新当选的村支书集中在一起,参与履职后的第一战,集中开展生猪散养整治行动,就是为了提高他们的履职意识和增强履职能力。”贤良镇党委书记刘伟说,该镇共有34头散养生猪,截至目前,全镇已经宰杀6头,养殖场收购11头,猪栏提升改造处置17头,全面完成生猪散养整治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