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屏都小学:举行第二届“敬先师诵经典”大型主题诵读活动
2017年04月11日 16:2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4月11日下午,屏都小学第二届“祭奠先师、泽润圣韵、传承经典”二年级主题诵读礼活动在白马山孔庙前隆重举行。

  伴随着司仪庄重的诵唱,一百五十余名学童头戴冠巾,身着汉服,神情肃穆,在孔子像前,行拜师礼,齐诵儒家经典《三字经》《弟子规》《论语》,感受孔子有教无类、诲人不倦的精神。

  近年来,屏都小学立足语文教学实际,结合学校精细化管理的办学理念和实践,积极开展“国学经典进校园活动”,到目前已初现成效。此次诵读礼活动,作为学校“至善”课程群中的学校德育课程子课题的具体实施,与“泽润圣韵、传承经典”的读书节活动相呼应,旨在通过尊先师,诵经典,启迪学生心智、怡养学生性情、滋养学生人生;同时不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立德树人”工作。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