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  >  拆违在行动   正文
黄田镇党员代表齐带头 争做治危拆违“急先锋”
2017年03月30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王卢松

  3月28日上午,黄田镇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开展第三次“治危拆违”集中整治行动,对曹岭村、东西村、大坑村七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以实际行动参与、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的响起,今年以来,黄田镇每月都上演一场“治危拆违”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截至3月28日,共拆除违法建筑23395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47%。

  数据的“加速”上扬,是黄田镇全体党员、人大代表的奋力拉动。自拆违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黄田镇党委、政府激发“红色细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在拆违攻坚行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参与拆违控违,带头促群众自拆,让“红色”席卷着这场“拆违大战”。

  “今年以来,我们的党员干部都在走村入户,积极宣传拆违控违相关政策,引导群众自行拆除违建。”黄田镇镇长李志远说,行动开展以来,对于自行拆除有困难的群众,黄田镇党员干部都会积极协助拆除违法建筑。不少党员干部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始终坚守拆违控违一线,积极入户宣传政策,提供法律咨询,向户主宣讲拆迁拆违的法律法规和重大意义,引导违建户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社会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力求做到“完成一处拆违、教育一片群众”,让群众们自己拆、愿意拆,改变违章建筑难拆、难改的局面。

  “自己拆、愿意拆”是黄田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拆违控违的最好回馈。在3月28日集中拆违攻坚行动中,一批党员及人大代表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村级组织候选人。今年以来,黄田镇牢牢把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机遇,借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机会,引导党员带头支持查处违法建筑工作,带头做好亲朋好友的工作。

  “村干部是村里的‘领头羊’,他们如果可以先行动,就能带动一批群众自拆。”李志远说,镇政府把存在违法建筑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当前要参选的村级党组织候选人作为重点突破口,严肃纪律,奖罚分明,督促党员带头自拆,并将此作为检验新一届村党支部干部队伍的试验场。

  自村级党组织换届启动以来,各村党组织候选人纷纷争做“治危拆违”急先锋,并带动一大批群众进行自拆:古岭坑村李光达3200平方米的破烂菇棚完成自拆;东西村叶登亮的违建仓库完成自拆;曹岭村一违建危房完成自拆……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带头拆除违法建筑,给身边的违建业主做思想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治危拆违”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群众自行拆违面积20156平方米,自拆率达86.16%。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