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  >  拆违在行动   正文
“两战”集中行动再亮剑 当天共拆违3.88万平方米
2017年03月29日 10:3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28日,我县打响了“治危拆违和环境整治”“两战”集中统一行动的第一仗。3月28日,庆元铁军再次亮剑,持续推进治危拆违和环境整治。当天共拆违3.88万平方米。

  当前正值村支部换届选举,淤上乡组织了全乡50多名村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候选人参与“两战”集中行动。

  涂坑新村是淤上乡此次“两战”的其中一个战场,该村路边有3个破旧菇棚,严重影响村庄环境美观。“今年我想参选村支部书记,就是想把村子建设好、发展好。”参选涂坑村支部书记的孙先伟表示,治危拆违和环境整治行动,对美化、洁化村庄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此次“两战”拆掉旧菇棚,也是在告诉村民维护环境整洁的重要性,如果能够成功当选村支部书记,他也将继续支持环境整治,把涂坑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当天淤上乡80余名干部,奔赴涂坑新村、淤上村、山根村、蒲潭村等村庄沿线战场,拆除危房900平方米,拆除“低小散”厂房800平方米,总共拆违面积达4100平方米。

  随着“两战”行动不断深入,全县各地也着力结合小微水体整治和剿灭劣V类水工作,推进治危拆违和环境整治。

  在“两战”集中行动当天,五大堡乡组织党员干部到杨楼村,对溪边的2处猪舍进行拆除。“这些猪舍建在溪边,容易将一些污水排放到溪水里,造成水体污染。”杨楼村党支部书记吴庆林说,近几年,杨楼村加大了环境整治力度,拆除了很多违章建筑、乱搭建,也相继建设了亲水平台、防洪堤等,杨楼增添了多处靓丽风景。

  据统计,3月28日,五大堡乡还对杨楼村另外2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当天共拆违1154平方米。

  铁拳治危拆违,铁军整治环境。每个月的28日是庆元铁军的“两战”行动日,治危拆违和环境整治的脚步一直在前行。

  “自第一次治危拆违和环境整治集中行动以来,各乡镇(街道)、部门的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持续推进‘两战’工作。”县“三改一拆”办主任赵思恒表示,今年以来,我县党员干部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庆元铁军的担当,截至目前,全县已发动“两代表”、党员干部群众8000余人次参与拆违,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1.67万平方米,完成省市下达年度任务(41万平方米)的77.24%。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