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濛洲街道  >  濛洲动态   正文
濛洲街道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7年03月28日 10:1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强忠

  濛洲街道下辖25个行政村(4个社区)陆续召开党支部会议,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2017年初,濛洲街道便开始筹划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不断创新机制,采用“五先行”“六必清”“七到位”等多项举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顺利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濛洲街道实施动员造势、培训指导、纪律宣传、谈心谈话、经济审计“五先行”举措,着力理清村情村况、班子结构、党员队伍、后备安排、矛盾问题、换届环境六项内容,确保换届精神学习、届末述职述廉、调查问卷排摸、党内党外推荐、工作思路谋划、近亲关系排查、党员参会通知七项到位。

  该街道相继召开村级换届工作动员会及培训会,积极传达县委相关会议精神,明确强调换届选举纪律,全面指导部署各村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多次召开驻村干部学习交流会,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同时,还在前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进行摸底调查,了解村情民意,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中,该街道还创新建立了“候选人回避制度”,即在选举当日对所有涉及选举的候选人进行统一集中,上交手机等通讯工具,由街道纪委统一监管,最大限度地避免候选人影响选举工作。

  截至目前,全街道25个村,4个社区已完成候选人推荐工作,3月27号己正式进入选举阶段,预计4月20日前将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