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松源街道  >  松源动态   正文
松源街道打响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2017年03月24日 17:2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岳荣

  3月23日,松源街道组织全体街道、社区干部和各村两委负责人到坑西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集中火力打响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地处我县城乡结合部的坑西村,拥有本村在册居民358户,12个村民小组,1110人口。自1967年开始,原来的横栏、鸟住、班岱根、源头、竹燕、水竹湾等6个自然村群众陆续搬迁到坑西洋建房落户,2009年源头、水竹湾最后2个自然村正式搬迁结束。由于该村属于村民自行下山脱贫安置,村庄道路、绿化、排污缺乏政府部门的总体规划与设计。2008年,我县东部遭受“桑美”超强台风袭击以后,外来人口纷纷涌入这个城乡结合部村庄建房、购房和租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坑西村拥有常住人口高达3200人,700余户。人多地少,房多路窄,加上村民的生产、生活和家长接送学生,给村庄综合环境整治和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少的工作压力。自从我县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活动以来,坑西村都被列入每次突击行动的重点整治村庄,虽然坑西村无臭河,但还存在着乱堆乱放、雨污合流、乱搭乱占的脏、乱、差顽疾。

  为了改善坑西村的环境面貌,松源街道会同村两委率先采取垃圾集中处理、河道保洁、浇筑防洪堤、道路硬化、庭院绿化等一系列举措,目前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也在抓紧施工当中。

  活动当天,共出动党员干部群众200多人,大型机械6台,清运垃圾24车,清理河道1800米,清理小水沟500米,清扫路面3000米,整治乱堆乱放5处,拆除猪栏2处,处置生猪5头,拆除违章建筑1处。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利明表示,下一步要以此次集中行动为契机,以村和社区为责任主体,人人充当保洁员,全面掀起环境卫生大整治新高潮,用铁的干部,铁的纪律,从小渠小沟开始源头治理,做到有污必治、有劣必除,不留死角,坚决打嬴剿灭劣V类水这场硬战。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