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市监局部署2016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2017年03月23日 14:3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鲍伟红

  3月20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主体年报工作专题会议,对2016年度全县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深入解读了已经领取过数字证书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2016年新设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必须使用数字证书进行年报,个体工商户纸质年报需补录到系统,年报内容新增了社保和统计事项等新变化和新要求。

  会议还对新年度年报公示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认识,把握年报工作变化,加强学习,明确工作流程,加大年报工作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年报工作氛围,以行动践行“最多跑一次”承诺;要继续平稳推进年报工作,力求实现“三平衡、两提高”,即各基层所年报进度基本平衡、月均年报率基本平衡、三类市场主体年报率基本平衡,行政服务能力有所提高、企业填报数据质量有所提高;要结合年报工作,扎实推进后续监管,紧密结合年报工作,扎实开展市场主体清退、“双随机”抽查、 “五证合一”等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质量,助推商事制度改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