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依法查处一无证“牙医” 县卫生监督所提醒:看病应到正规医疗机构
2017年03月23日 09:3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姚易君 通讯员 胡栋

  3月20日上午,县卫生监督所在卫生监督协管员及乡镇工作人员配合下,成功查处了一起无证“牙医”非法行医行为。

  3月20日上午,县卫生监督所接到隆宫乡卫生监督协管员报告,在隆宫乡的集市上,有一无证“牙医”正在开展治疗活动。得知情况后,县卫生监督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往现场。此间,卫生监督协管员提前拍照取证,做好证件采集工作。同时,工作人员与乡镇、片警做好了执法准备。

  据悉,该无证“牙医”系金华永康人,此前一直在福建政和一带游医看病。据其交待,虽知无证行医是明令禁止的,却仍抱着侥幸心理在人流量相对较大、离县城较远的乡村集市行医。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顺利控制当事人,并依法进行立案处罚,同时还指导患者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目前,此案正在受理中,按照法律规定,该无证游医将被没收其违法所得、医疗器械,并处以一定额度的罚款。

  县卫生监督所提醒,口腔诊疗活动对操作技术、设施设备、安全质量都有较高的要求,像此类游医,没有接受过专业技术培训,操作规范难以保障。加之口腔器械使用后没有经过严格消毒处理,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市民应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切莫因贪图便利,给自己健康造成伤害。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