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庆元县卫生监督所:让非法行医无处遁形
2017年03月22日 10:0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胡栋

  3月20日上午,庆元县卫生监督所接卫生监督协管员电话,称在庆元县某乡村集市上,有一“牙医”正在开展治疗活动。庆元县卫生监督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往现场。

  在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的过程中,卫生监督协管员一手抓现场情况,紧密观察无证牙医动态,提前拍照取证,做好证件采集工作。根据以往经验,我县的游医一般都是外地人员,现场控制难度大;卫生监督协管员积极联系当地政府部门、片警,提前互动,做好备战准备。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在卫生监督协管员以及乡镇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下,顺利控制现场,并依法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罚。同时指导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近几年,随着人民生活和交通条件的逐步改善,我县各乡镇形成了大大小小的乡村集市,由于部分群众意识薄弱辨别能力差,这些乡村集市在方便人民群众的同时,也为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口腔诊疗活动对操作技术、设施设备、安全质量都有较高的要求,像此类游医,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技术培训,操作规范难以保障,加之口腔器械使用后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处理,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因此,县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看病就医请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切莫因贪图便利而给自己健康造成危害。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