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7年03月21日 09:0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这种形式的主题沙龙活动太有意义了,教我们如何把手机当单反用,拍出高大上的产品,满满的都是‘干货’……”在3月12日“庆元县青年创新创业系列主题沙龙活动”首期活动上,从事农产品网上销售的淘宝店主吴子豪直呼受益匪浅。

  吴子豪早在2012年“触网”,在摸索中售卖庆元农产品,有一家名为“家乡味道”的淘宝店。从2015年开始,他的淘宝店已步入正轨,到如今月入过万。大到“如何实现店铺美化”,小到“如何上传宝贝图片”,吴子豪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他告诉记者,电商经营中的小有心得,离不开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这个平台。

  2014年11月,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立,内设网商培训、创业孵化、电商仓储、集聚创业等功能区,运用人才团队技术优势,完善电商发展支持体系,强化全域电商知识培训,为全民创业增收保驾护航。

  “每年都会主办和承办各类电子商务培训,邀请淘宝大学讲师、网店骨干和成功电商授课。”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津慧告诉记者,中心重点解决学员们在基础规划、品牌塑造、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困境,每期培训通过“理论+实践”的方法,让学员们快速掌握所学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店铺中去,同时“一对一”为学员的网店提建议,并建立相应的QQ群和微信群供学员们交流。

  截至目前,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前后入住企业30余家,累计孵化20多家企业。

  作为2015年第一期孵化成员,电商周平感触特别深,他依托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提供的美工摄影及仓储服务,极大地降低了创业成本,并凭借努力,2016年实现年销售破100万元,同时注册了自己的公司,从一个淘宝店主摇身一变成了企业老总。

  近年来,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全面实施电商拓市场、电商促消费、电商扩投资、电商创优势等各项工作,大力推动庆元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并通过“庆元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QQ群、“前沿电商”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电商相关政策信息,搭建本地电商信息平台。

  同时,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还协同政府部门成功举办了首届“互联网+竹制品设计大赛”,共同推进电商与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竹制小家具的市场知名度,树立了较好的庆元竹制品品牌形象,有效促进了我县竹产业及电商的高效合作与持续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