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6年 我县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7.42件
2017年03月21日 09:0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晨鸣 通讯员 潘牧夫

  日前,记者从县科技局了解到,2016年,我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专利各项指标量质齐升。2016年我县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7.42件,超出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57%,位居全市第二。

  知识产权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源泉。2016年,我县以创建知识产权示范县为契机,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展开了“蹲点调研,查短板,补短板”和“知识产权活动周”等系列活动,并深入基层企事业单位开展专利情况调查,鼓励企业申报专利,指导企业开展专利工作,召开竹木行业专利分析会,使知识产权创造得到了显著提升,知识产权工作又上一台阶。

  2016年,全县专利授权量稳步增长,达到422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显著增加,达到47件,与2015年相比,新增授权27件,同比增加135%,与“十二五”期间五年发明专利授权总量48件基本持平。在数量逐步增加的同时,结构也在逐步优化。2016年,发明专利占专利授权总量的比例达到11%,比起2015年和2014年的6%和4%有了稳步增长。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