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到2020年 我县将建成6个乡镇文化中心站
2017年03月20日 10:4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近日,记者从县文广新局了解到,《庆元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已印发。根据方案,到2020年,我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将普遍建成基层综合性公共文化设施和场所,计划建设6个乡镇文化中心站,落实17名专职文化员。

  据介绍,我县将19个乡镇(街道)以邻近乡镇为片区划分,设立松源、屏都、竹口、五大堡、举水、左溪6个乡镇文化中心站,每个中心站辖2到4个乡镇(街道),实施基层文化分片管理。

  其中,竹口、举水2个中心站已有独立站舍;松源文化中心站将在县城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后,利用原文化馆舍于2019年装修改建完成;屏都文化中心站(文体中心)选址于屏都综合新区,计划于2020年建成;五大堡、左溪文化中心站将利用调整置换、整合资源的方式于2018年建成。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主要依托农村文化礼堂、文化活动室、村(社区)党组织活动场所、闲置校舍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集合建设,配置相应器材设备。

  另外,我县还落实17名乡镇专职文化员,每个文化中心站有2到3名文化员。文化中心站履行文体活动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农村文化管理等职能,开展“文化三下乡”“千镇万村种文化”“文化走亲”和区域文化互动交流,结合重大节假日、地方传统习俗等,扶持基层开展农村文艺汇演、乡村春晚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挖掘地方特色文化,打造基层文化品牌,致力形成“一镇一品、一村一色”群众特色文化格局。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