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石龙山·龙山公园工程预计年底竣工
2017年03月20日 11:0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每天早上6时许,浙江诚邦园林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吃过早饭就整装待发,步行40多分钟来到徒步城(一期)项目——石龙山·龙山公园工程施工现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该公司从2016年8月24日进场施工以来,至今已施工8个月。

  “早点出发,能够多做点工作,希望趁着没下雨的天气,多赶点工。”据浙江诚邦园林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天安排30多名工人对龙山区块和石龙山区块同时施工,面层铺设、栏杆架设、挡墙浇筑……分工明确,多线推进。

  龙山区块进口坐落于龙山苑旁,从这里出发,沿着2米宽的主道拾级而上,首站到达的是迎宾台。目前,迎宾台主体建设、栏杆架设工作已完工,正准备进行面层铺设工作。再往上走,栖龙台主体底层已完成,将进行面层铺设和栏杆架设工作。后面的起云台主体建设和栏杆架设工作也已完成,即将进行亭台搭建和面层铺设工作;再往后的仙奕台和揽月台正进行基础工作。在石龙山区块,则在进行开挖和清表工作。

  据悉,县徒步城建设(一期)项目——石龙山·龙山公园工程位于县中心城区西北角,主要建设包括登山游步道、景观平台、景观构筑物、登山栈道、景观小品雕塑等内容。公园主体功能区主要分为石龙山观光游憩区、龙山户外运动体验区、七彩田园休闲游览区。公园北依松源溪,南靠星光溪,东至生态公园,西至岙后村,构成了我县最大的城市绿地开放空间。项目总体规划面积为225.8公顷,总投资额4287.83万元。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完善我县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整体居住环境质量,满足广大市民户外休闲游憩需求,进一步发挥县城景观资源优势及徒步旅游的作用。

  由于项目施工点在山上,搬运材料成了最大的难题。在施工现场,一支由30头骡组成的搬运队忙着搬运水泥、面层石材、砂石料等,为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便利。“从去年9月中旬开始,平均每天每头骡搬运五六趟,每趟搬运250斤左右重量的材料,大大减少了人工支出。”据县徒步城(一期)项目——石龙山·龙山公园工程部余平介绍,由于来回一趟需要近2个小时,为了节省时间赶进度,工人们的午饭都在山上解决。

  “该项目配套实施的骑行绿道工程全长3.6公里,于去年底已完成2公里的路基垫层浇筑,后续实施的彩色沥青面层已进入招标阶段。”余平说,该项目是我县徒步城建设工程的子项目之一,目前项目有序推进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三分之一,预计今年12月底竣工。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