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老二中等旧城改造四地块选定房屋征收评估机构
2017年03月16日 10:3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首次采取投票摇号流程 被征收户全程参与监督

  3月14日下午,在被征收户的现场监督下,丽水市弘原房地产评估事务所以摇号的方式,被选定为菇城宾馆、老二中、老林业局、庆元大桥及一溪两岸项目房屋征收评估机构。

   据了解,此次房屋征收涉及菇城宾馆、老二中、老林业局、庆元大桥及一溪两岸四地块,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4.9亿元,总用土地面积约7.3万方米,需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涉及被征收户456户。由于涉及被征收户较多,县房屋与土地征收工作办公室按法定程序,采取被征收人投票和摇号的方式选定房地产评估机构,这也是我县第一次采取投票方式进行评估机构选定。

   当天上午9时开始,四地块被征收户陆续聚集到县老城区改造提升指挥部一楼,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定菇城宾馆、老二中、老林业局、庆元大桥及一溪两岸项目房屋征收评估机构。“我们相互之间都会商量选择哪个机构好,大家都希望选出的评估机构公平公正,评估结果让人满意。”老二中地块被拆迁户吴女士拿着选票说。

   根据前期评估机构采购招标结果,杭州永正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丽水市弘原房地产评估事务所、庆元县信达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为本次评估机构选定的候选评估公司。“参与投票的被征收户要超过被征收户总数的50%,且得票最多的评估公司票数要超过投票数的50%,此次投票结果才算有效。”据县老城区改造提升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若投票人数或选票得票结果达不到法定要求,最终将以摇号的方式选定评估机构。 投票截至下午2时,因参与投票的被征收户未达到被征收户总户数50%的法定要求,因此,以摇号的方式选定房屋征收评估机构。选定结果公示后,丽水市弘原房地产评估事务所将展开对菇城宾馆、老二中、老林业局、庆元大桥及一溪两岸项目的房屋征收评估工作。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