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市监局开展“3·15质量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2017年03月14日 17: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玉婷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从小树立“质量安全无小事”的意识,懂得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近日,县市监局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开展“3·15质量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为县实验小学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质量安全、消费维权课。

  了解质量标志,做好消费维权“小专家”。讲座上先重点对小朋友讲解了3C、QS(SC)等质量标志,讲述了假劣商品对儿童潜在的危害,随后针对他们最喜欢购买的食品、玩具的选购方法开展了课堂互动,在你问我答中掌握了辨别质量标志、识别三无产品的方法。并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习了今年3·15“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主题,如若在网络购物或商店消费购买到假劣商品,学会拨打12315维权热线,维护自身权益。

  拒绝“垃圾食品”,做好食品安全“小卫士”。课堂上通过专题PPT课件、食品安全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倡导学生养成良好食品卫生安全习惯,拒绝“垃圾食品”,做到不购买、不食用,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流动摊贩、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

  学习电梯知识,做好电梯乘坐“安全员”。针对频发的电梯事故,此次讲座向学生们宣贯了电梯安全知识,随后播放电梯安全教育视频,让同学们在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中接受、掌握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