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日报]两会好声音
2017年03月13日 11:24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原标题:两会好声音

  激发企业的“心动力”,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建议修改完善与保护民企产权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推广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不断优化制度软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家的政治和社会地位,营造尊重创业创新、尊重纳税人、尊重企业家的社会环境;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涵养企业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帮助企业家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

  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上要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布局。浙江迫切需要有“国”字号研究中心落户,让浙江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国家有关方面要从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加大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扶持。要加大督查力度,切实推动政策法规的落地生根。要简政放权,简化高新技术企业三年一次复核程序,让好政策真正惠及企业。

  ——全国人大代表、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

  加强基层生态文明建设,要在国家层面加快出台碳排放交易管理办法及碳汇交易细则,以解决碳汇交易操作流程、碳汇商品定价机制、林业碳汇产权保障等问题;要加快“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在国家层面继续向浙南闽北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加快安排交通项目,加密路网建设,加快推进浙闽赣皖国家东部生态旅游试验区路网的互联互通。

  ——全国人大代表、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

  “三农”问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要树立大农业的发展新理念,使农业经营主体从价值的提供者转变为价值的整合者、放大者;要明确创新驱动发展新思路,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发展道路;要实施农业综合体的发展新举措,实现综合性变革。同时,要切实加强农业人才和“三农”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一批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农业科技支持和引领作用,通过创新政策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三农”事业不断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陈剑平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