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趣味运动会上的别样“巾帼”风采
2017年03月09日 09:5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黄海平

  ——全县妇女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剪影

  3月7日—8日,全县妇女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县体育馆举行,全县80支队伍,齐聚一堂共庆“三八”。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趣味运动会有两大不同:参赛队伍比去年多了22支,比2012年多了42支,有640多名妇女干部职工加入到趣味运动会的比赛中;和往年比赛仅一天相比,今年的5个比赛项目分2天进行。

  这2天的时间里,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在热闹的氛围中度过了富有趣味的“三八”妇女节,展示了妇女同胞们别样的风采。

  把每一次练习当比赛

  简朴的开幕仪式后,80支队伍迎来了第一个比赛项目——“财源滚滚”。该项比赛要求8名队员双脚站立在布质“履带”内,双手托起“履带”上端,队员即为坦克“履带”内的轮子。队员通过团队协作带动“履带”前行。赛道长25米,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线为计时结束。每次比赛,有2支队伍同时进行。

  比赛中,队员们拿出了最佳状态,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站在“履带”内的第一位队员尽快地往前走,站在“履带”最后的一位队员则反手快速地把“履带”往前送。

  在比赛的前半段,来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8名队员,以15秒17的成绩到达终点,领先其他队伍5秒以上,这让她们高兴不已。队员吴菁华说:“我们把平时的每一次练习当作比赛一样对待,尽量比上一次更快一点。”

  重在参与更享受过程

  “蹲跳接力”项目,8名队员分成4组,在体育馆两侧对立站着,两两挽着手以蹲跳接力的方式进行比赛。

  25米的跑道对于跑步来说,是一段较短的距离,但是对于蹲跳来说,却是一大挑战,需要队员默契配合,蹲跳至少30次才能到达终点。

  “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重在参与,更享受队员在一起比赛的过程,这体现的是团队的力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叶彩玲表示,今年是她们第一次参加“三八”趣味运动会,由于队员在不同的分队,在一起练习时间少,在各项比赛中,队员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大家很开心。

  在观众席观赛的市民和参赛队伍也发出热烈的“加油”声,为赛场上比赛的队伍加油鼓劲……

  跳长绳有了更大进步

  7日下午,县体育馆里响起了整齐的“加油”声, 2支队伍分别在体育馆一侧,2名队员摇绳,6名队员跳绳,在2分钟内,以队伍所跳的总次数多少计分。在比赛现场,不少摇绳队员将绳子绑在腰间,戴着手套,有节奏地摇绳,6名队员或一字型排列,或二字型排列着跳绳……

  该项目是唯一一项和去年趣味运动会比赛相同的项目。对于跳长绳,已经是第二年参加趣味运动会的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代表队领队王晓青深有感触。“我们去年别的比赛项目成绩还不错,但是跳长绳成绩不太好,最终影响了整体分数。”今年她们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练习跳长绳,并根据练习情况调整方案。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今年一共跳了62个。

  最有意义的“三八”节

  8日上午,“海底捞月”和“搭桥过河”的比赛先后进行,在比赛现场,分别是4支队伍和2支队伍同时比赛。比赛中,各代表队队员们齐心协力,最快的40多秒到达终点,最慢的接近2分钟到达终点。

  “海底捞月”和“搭桥过河”两个项目考验的都是队伍团队协作的能力。“海底捞月”是8名队员面对起点线依次排开,前一名队员将篮球从胯下往后递之后,再迅速跑到队伍后面接球,直到达25米处的终点线。而“搭桥过河”则是8名队员依次站在9块泡沫板上,第一名队员迅速往前一块泡沫板跨越,最后一名队员将原本站立的泡沫板捡起,依次传递至第一名队员,直到最后一名队员跨越终点线。

  这两项比赛对于今年第一次组队参加趣味运动会的来料加工经纪人队伍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据队员甘礼姿介绍,队员们平常需要进行来料加工,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练习,对于需要团队协作的项目,只有多练习才能形成默契,在短短的练习时间中,她们以17秒多的成绩完成了“海底捞月”比赛,以62秒的成绩完成了“搭桥过河”比赛,对于这样的成绩,队员们表示满意。“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比赛得到了提升,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甘礼姿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