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岭头乡  >  岭头动态   正文
岭头乡建立违建管控日常巡查制度
2017年03月08日 09:3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玉群 毛芳芳

  为深入推进“三改一拆”行动,全面禁止新增违法建设行为,防违控违实现“全方位、全纵深、无盲点、零距离”,日前,岭头乡建立违建管控日常巡查制度。

  全乡28个行政村都有1名巡查人员,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对新增的违法建筑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即查即拆,做到新建的违法建筑从发现到拆除不超过30日。同时,强化考核问责力度,各村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巡查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将新建违建管控工作纳入工作绩效考核,对管控不力的村、相关人员取消当年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因巡查不力,拆后重建,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一律依法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乡累计巡查100余次,拆除违建1处,旧灰寮6处,菇棚10处,拆除面积5600余平方米。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