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市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助力平安夺金鼎
2017年03月07日 15:2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俊杰

  为贯彻落实平安夺金鼎工作要求,保证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连日来,县市监局结合“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大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是对企业复工前后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检查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运行有效,设备维护保养是否到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特种设备检验申报、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电梯维保、气瓶充装记录等情况。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6家,特种设备23台件,排除一般隐患16项,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并已全部督促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排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主动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提高事故防控能力,加强值班值守,保障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一步助力平安夺金鼎工作。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