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判决生效后仍拒不执行还款义务 法警千里追踪查封房产
2017年03月07日 09:5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玲娟

  日前,县法院执行局干警经过10小时的奔波,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成功查封了被执行人甘某的房产。“真没想到,那么远你们都过来查封房产……”甘某说。

  原来,甘某以资金周转困难名义,向杨某等8人借款200多万元。因资金断链,未能在还款期限内偿还杨某等人的本金及利息。杨某等人多次催讨无果后,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甘某偿还所欠本金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甘某仍拒不执行还款义务,杨某等人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执行干警查询,甘某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做生意,其下有车辆房产。执行干警对甘某的车辆进行处置后,准备奔赴千里之外的钦州市查封甘某的房产。

  到钦州市执法并不易,需乘4小时汽车、3小时飞机、2小时火车、1小时大巴。到钦州市后,执行干警不顾劳累着手查实甘某的房产。经调查,甘某名下的两套房产均未办理相关产权证件,但已在相关部门备案。与房管部门再三确认房产过户细节程序后,执行干警带领房产评估人员前往甘某房产处,进行实地勘察。但甘某为规避执行,谎称不在家中。

  经过2天的布控,执行干警在市中心的住处找到甘某。随后,甘某配合执行干警完成房产的现场勘查,并承诺限期腾房。目前,这两处房产正在评估处置中。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