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期待老人居家养老更安全
2017年03月02日 11:4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捎句话给两会——

  “许多空巢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便,真担心出什么意外,希望‘两会’期间能有更多关于帮助空巢老人的建议,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市民刘惠慧谈及“两会”寄语时,显得特别激动。

  刘惠慧告诉记者,她父亲去世得早,几个兄弟姐妹都外嫁或者离开家乡到县城、杭州等地工作,母亲因为不适应城市生活选择一个人呆在老家。前段时间,母亲意外摔倒,幸好被邻居发现并送往医院。也正是因为这样,她和兄弟姐妹们才十分关心空巢老人的居家养老安全问题。

  在我县许多村庄内,随处可见留守老人守着偌大的房子,等待子女归来。

  老人们的人身安全有没有保证?心里健康有没有人关注?对于老人的居家养老问题,刘惠慧希望“两会”能多给予一些关注,多建设一些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替无法时刻在身边的子女“全方位”照顾老人,或者帮忙在老人家中安装防摔报警器、安全扶手等,切实保障老人居家养老安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