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县公安局菊隆中心派出所帮助找回赌气出走女子
2017年02月27日 08:5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雷沐霖

  “找到了,找到了!”经过8小时的搜山寻找,25日晚,疲惫的菊隆中心派出所民警和当事人家属,终于在安南乡“百花岩”山顶一山坳里找到蜷缩成一团、浑身瑟瑟发抖的女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得从一男子报警说起。

  25日上午8点多,一男子来到县公安局菊隆中心派出所报警称,其妻子昨日赌气走进大山,彻夜未归,他们寻找无果,请求民警援助。了解到其妻子因与丈夫发生口角,赌气往安南乡“百花岩”方向走去,并未带手机等初步情况后,上午9点多,带队民警作了部署:一路由民警带队前往海拔高的“百花岩”寻找,另一路由家属在附近村庄展开寻找。

  “百花岩”是安南乡海拔最高的一座大山,因多年封山育林,保持着原始森林样貌。该山灌木从生,只有一条不明显的山间小道。前几日,这里下了一场雪,泥泞、湿滑的山路,为上山寻人增加了难度。吴明骏、吴国清等3名民警边走边喊,在泥泞的山路上一走就是3个小时,可寻人还是一无所获。是继续前行,还是另寻他法?民警们决定,继续往“百花岩”的最高处寻找。这一走又是3个小时,他们一路呼喊,仍然没有一声回应。

  考虑到天快暗下来以及严寒天气等,民警决定分成两组,分别从山的两侧同时往上寻找。下午5点多,在快要接近“百花岩”山顶时,民警发现在一个山坳下有一名红衣女子,该女子蜷缩成一团,浑身瑟瑟发抖。经确认,她就是走失的女子。又冷又饿的她,神情恍惚,似乎是受到了惊吓,所幸身上除了有轻微的擦伤外,并无大碍。民警给她递上食物,并协同家属将其护送到家。

  据该女子称,当时她赌气上山,越走越远,等到天暗下来时,就看不清下山的路了,加之又冷又饿又怕,只能找一个高一点的山坳呆着,幸好被民警及时解救。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