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年02月24日 11: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郑君 王伊芳 吴继峰

凝心聚力 干事创业 开启生态文明新时代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蓝伶俐讲话  胡献如表态  吴青松主持  叶丽娅等出席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发展使命重任在肩。2月24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二中学术交流中心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牢记全县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权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大会执行主席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刘新民、吴泽民、刘义平、王林生、吴建华、叶武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叶丽娅、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赵玻、黄绍刚、徐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主持闭幕式。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63人,实到16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对县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及2017年的发展计划、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实现“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发展目标的重要时期,必须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深化“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发展定位,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2017年是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起步之年和我县“干事创业”开篇年。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目标,真抓实干,开拓前进,切实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为今后五年实现发展再跨越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选举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3名、庆元县出席丽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7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简要介绍正式候选人情况。

  大会通报政府十件民生实事票决情况,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大会闭幕时讲话,她代表中共庆元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本次大会全面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既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誓师奋进的大会。通过“两会”选举,县级领导班子已完成换届,新的奋斗征程已全面开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好历史接力棒,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业,共同开启生态文明新时代。

  今后五年是庆元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关键窗口期。蓝伶俐要求,要对标看齐,当好服从党的领导的“践行者”。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贯彻党的意图、严守党的纪律,做到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履职尽责,当好社会和谐进步的“谋划者”。始终把增进群众利益摆在最高、最突出的位置,主动深入基层,做好群众工作,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蓝伶俐强调,要真抓实干,当好加快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坚定不移完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狠抓落实中彰显政治责任,在任务完成上展示责任担当,努力为浙江发展提供庆元元素、庆元经验和庆元实践。要同心同行,当好凝聚干事能量的“担当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一刻不停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在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体现更大的作为。人大代表要发挥模范示范作用,,把群众的意愿表达好、落实好,把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完成好,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

  蓝伶俐强调,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人大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府两院”和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

  新当选县长胡献如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担任庆元县长,深感荣幸,这既有庆元人民的信任和鼓励,更凝聚着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今后,要致力于党性锤炼,做到保持定力明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要致力于加快发展,做到只争朝夕干事业。努力使庆元底色更加彰显、形象更加靓丽、经济更加稳健、基础更加坚实、活力更加显现、人民更加幸福。要致力于服务人民,做到千方百计谋福祉。始终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全县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致力于依法行政,做到秉公用权善作为。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市场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落细落小,全力抓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和决定的贯彻落实。要致力于廉洁自律,做到襟怀坦荡作表率。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清白从政,踏实做事,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廉洁型政府。

  就做好人大工作,吴青松强调,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为庆元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依法行使职权,发挥监督作用,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始终坚持做好代表工作,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把关注民生、解决民忧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时刻关注人民群众所思、所虑、所盼。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打造政治绝对忠诚、干事尤为担当、做人尤为干净、作风尤为过硬、精神尤为昂扬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