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 为庆元发展建言献策
2017年02月22日 09:4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姚易君 见习记者 吴继峰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讨论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

  “实事、大事需要重视,小事、微事也不容忽视。”“希望大家多关心环保方面的问题……”2月21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下午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各分会场,审议、讨论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为我县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委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与自身工作实际,就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旅游发展、教科文卫等方面工作,发表各自见解。

  “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报告中对我县未来五年规划定位高、符合实际,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受启发。”政协第一讨论组委员叶青表示,作为新委员,他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坚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深化“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发展定位,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的‘美丽县城’建设成效有目共睹,但在城市管理方面还存在不足。”政协第四讨论组委员吴方水在讨论中提出,“美丽县城”建设过程中,可以强化城市管理工作,推行“智慧城管”的理念,使城市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助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

  “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其中饮用水问题,是水利建设项目基础中的基础。”人大第四代表团代表王长法提到,饮用水关系群众的生产生活,应加强饮用水相关设施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的生活需求与饮水安全。

  “加快推进截污纳管工程建设。”“加强道路修复、多建公厕等便民基础设施,关注群众急需解决的生活问题。”“医疗设施需要更加完善,今后医疗工作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谈及民生,不论大事小事,各讨论组的代表、委员们纷纷打开话匣子,希望群众更具幸福感、获得感。新方位决定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担当。未来五年,庆元肩负着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绿色发展,让庆元“变化更大”的重大使命。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积极发言,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为我县的城市建设、产业升级、“三网”建设、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庆元实践”“庆元元素”。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