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吴青松:立足实际 切实反映群众呼声
2017年02月22日 09:4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吴青松在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六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立足实际 切实反映群众呼声

  本报讯2月2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来到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六代表团讨论会场,与来自荷地镇、淤上乡、隆宫乡、县机关等代表们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县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我县发展大计。吴青松强调,要立足实际,切实反映群众呼声。

  讨论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交通、旅游、经济、文化、城市建设、社会民生、教育医疗等民生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内容充实,脉络清晰,措施有力。对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实事求是,谋划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目标明确,安排2017年主要工作重点突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推动我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更好更快发展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

  吴青松一边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一边详细记录。他指出,代表们在发言时,要实事求是地谈成绩,重点是要“查摆问题”“查找不足”,并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和助推发展的思路点子。

  吴青松要求,代表们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大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敢于为民代言,详细、全面反映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只有解决了群众的困难,落实了群众的意见,才算不辱人大代表使命,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吴青松强调,代表们既要着眼于小处,又要站在全县的高度,处理好大局、整体和个体之间的关系。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在政治上要坚定,思想上要明确。在接下来的议程中,希望广大代表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在审议、传达、落实好报告的同时,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依法履职,为我县的发展继续努力。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