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突出重点抓落实 奋力实现庆元发展“变化更大”
2017年03月16日 15:0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胡献如在参加人大代表团活动、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突出重点抓落实 奋力实现庆元发展“变化更大”

  2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在参加人大代表团活动、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要突出城市做强、产业做实、环境做优三大工作重点,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奋勇前行,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实现庆元发展“变化更大”。

  胡献如先后来到政协第二组、人大第一、第二、第五代表团,与代表和委员们一同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和委员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工作实际,讲体会、谈发展、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为庆元描绘了美好蓝图,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点任务,符合我县发展需要,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在每一个讨论现场,胡献如认真倾听,做好记录,不时还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胡献如说,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政府将积极汲取,对于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将直接交办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对于一些政策性、系统性建议,政府将通过集体研究讨论,成熟一件抓好一件。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献如指出,过去五年,随着交通网络的极大改善,卫生、教育等一大批民生事业的大幅提升以及产业发展平台的基本建成,为我县今后五年的发展集聚了充足的动能,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胡献如强调,推进绿色发展,让庆元“变化更大”是本届政府的重大使命,新一届政府必须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奋勇前行,将县十四次党代精神具体化、细化,并抓好落实,抓好庆元跨越发展的“接力棒”。

  就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胡献如强调,要突出“城市做强、产业做实、环境做优”三大工作重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城市做强,必须要通过大力实施旧城改造,打造“一溪两岸”景观带,加强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县域形象,让群众拥有更多自豪感;产业做实,必须以产业富县为要求,通过培育三大主导产业“小巨人”企业,重点扶持精品农业,突出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主的生态服务业,推动生态工业、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让群众生活更加殷实;环境做优,必须以全面改善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为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大搬快治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走“三美”共建之路,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