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代表、委员视察重点项目
2017年02月21日 15: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吴芬
  小济洋文教中心雏形初显、同心新村已有居民入住、衢宁铁路项目快速推进……一个个重点工程项目见证了县域的发展。2月21日上午,参加县“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8组,视察我县部分重点工程项目,亲身感受我县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视察中,每到一处,不少代表和委员都用手机定格下了庆元的新变化。“小济洋文教中心雏形初显,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不仅增强了我们推进城市建设的决心,还增强了我们在本职工作上的使命感。”县人大代表吴昌明说。

  在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下山脱贫农民安置小区(同心新村)项目现场,代表、委员们边听介绍,边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等情况。“小区建设的主要内容为生态小区,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7.89亿元。小区的相关配套建设有哪些?”“安置小区的建设将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大工程,小区内是否有幼儿园、农贸市场?”视察中,代表、委员们听得认真,问得更仔细,并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衢宁铁路庆元段是我县的第一条铁路,作为‘入闽’要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目前前期临建工程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全线施工,累计完成投资约4.5亿元,开工建设隧道5座,桥梁6座,战场路基3段……计划2020年通车。”在项目现场,听着相关人员的介绍,县政协委员、佳驰竹木公司总经理吴建华说,衢宁铁路庆元段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让他倍感振奋。

  吴建华告诉记者,衢宁铁路的建设,让他对企业的发展、庆元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因为目前,我县物流成本在浙江乃至丽水都属于偏高水平。衢宁铁路建成投入使用,将能让我县竹木、食用菌等特色产品在物流运输上降低成本,同时也将加快物流速度。” “衢宁铁路的建设,将为我县跨越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天地。”县人大代表沈舒燕说。

  在屏都综合新区工业园区内,机声隆隆作响,企业忙生产、企业厂房忙建设。据了解,屏都综合新区自2012年起供地,截至目前实际供地1154亩,入园企业项目38家,投产16个,在建12个,项目前期10个,以竹木、铅笔、食品加工企业为主,采取“一根烟囱,一面屋顶、一站治理、一并回收”模式推进生态园区建设。看着园区内林立的企业,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屏都综合新区项目的推进,必将带动我县整体经济的发展。

  视察结束后,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现场视察参观这么多好项目,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庆元良好的发展态势,相信庆元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同时他们也表示,将结合视察活动,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多提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为庆元的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