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2月21日 09: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郑君 王伊芳 吴芬 吴怡庆 吴继峰

  庆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杜光旻、蓝伶俐、叶丽娅等出席 胡献如作政府工作报告 吴青松主持

  新形势孕育新机遇,新征程充满新挑战。2月21日上午,庆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肩负全县人民重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光旻出席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章作飞、黄绍刚、刘新民、吴泽民、刘义平、王林生、吴建华、叶武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式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光旻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主持会议
 

  县领导叶丽娅、阎昌远、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赵玻、徐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63名,实到163名,符合法定人数。

  杜光旻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五年来,庆元县委、县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全面落实省委“八八战略”和市委“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战略任务,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今后,要不忘初心,在砥砺前行中不断提升县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服务大局,在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再创新业绩。要忠诚担当,在践行人大制度中打造庆元铁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在热烈掌声中,代县长胡献如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代县长胡献如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胡献如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及2016年主要工作。他说,五年来,在中共庆元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综合实力在五年追赶的产业升级中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在五年拼搏的项目攻坚中大为改观,发展活力在五年探索的深化改革中加快释放,生态文明在五年接力的环境优化中持续提升,民生保障在五年聚焦的共建共享中不断加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跨越。

 
 

  刚刚过去的2016年,按照“稳增长、推转型、补短板、强担当、见形象、谋战略”基本思路,政府工作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人均生产总值增长7.8%,财政总收入增长12.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

  新方位决定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担当。胡献如指出,今后五年,我县奋力前行在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征程上,肩负着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绿色发展、让庆元“变化更大”的重大使命。要坚定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产业富民之路,坚定开放推动之路,坚定三美共建之路,担当奋进,追赶跨越,为绿色发展提供更多的“庆元实践”,贡献更多的“庆元元素”。

  胡献如说,要通过五年的拼搏,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继续领先,城市品质和县域形象大幅提升,村镇面貌和综合环境全面改观,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更具活力,民生保障和文化自信显著增强。

  胡献如强调,今后五年,要突出绿色发展,庆元底色更加彰显。坚守全国领先的生态环境,构筑更加坚实的生态屏障,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制度。要突出城市建设,庆元形象更加靓丽。倾力打造美丽县城,全力打造美丽城镇,精细打造美丽乡村。要突出产业升级,庆元经济更加稳健。推进生态工业健康发展,推进生态农业融合发展,推进生态旅游业跨越发展。要突出“三网”建设,庆元基础更加坚实。构建综合交通网络,构建现代水利网络,构建智慧能源信息网络。要突出改革创新,庆元活力更加显现。强化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发展。要突出民生保障,庆元人民更加幸福。增强公共服务供给,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健全社会治理体系。

  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干事创业开篇之年。

  就2017年工作,胡献如指出,要坚持产业培育,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大力提振生态工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大力繁荣现代服务业。要坚持建管并重,加快建设美丽县城。加大旧城改造力度,加快提升城市品位,加强城市规范管理。要坚持全域统筹,加快打造秀美乡村。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乡村,持续治理生态环境。要坚持项目攻坚,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提速交通路网建设,完善水利等基础设施,提升能源信息保障水平。要坚持民生优先,加快增进人民福祉。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增强社会保障能力,深化社会治理创新。

  胡献如说,要坚持改进作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市场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落细落小,勤政为民,努力建设服务政府;善作善成,努力建设责任政府;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从严执政,努力建设廉洁政府。

  胡献如最后强调,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激励着我们锐意进取,全县人民的信任重托,鞭策着我们奋勇前行!让我们在中共庆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顽强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还审查了县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表决通过关于设立县十六届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县十六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通过办法,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