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第九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2017年02月20日 20: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继峰 叶敏敏

  2月20日下午,参加县政协第九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成六个小组,审议和讨论第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提交提案。

  会场上,各小组讨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在讨论第八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发展定位,认真履行职能,服务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富有成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全面推动了我县政协工作开展。

  在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涵盖我县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委员胡睦熙在讨论时提出,作为一名连任委员,建议大家要继续发扬八届政协委员在提案、调研、联谊活动等方面的优良传统,发挥好界别优势、专业优势、把各项工作开展好。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庆元”,委员张丽群建议,要加大全民阅读宣传力度,加强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各类阅读活动。

  委员胡延娇提出要加大老年教育投入力度,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

  委员柳昌美提出要关注来料加工行业,关注待业妇女再就业问题。

  委员吴永飞建议,文史跟社科联联合共同调研哲学、社会科学等方面的课题。

  在发言中,委员们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密切关注事关我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一批高质量、有见地的调研报告、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为实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奋斗目标,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而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