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2月20日 11: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郑君 姚易君 吴继峰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今天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新二中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满怀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战略总要求,以及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何赤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赵玻、黄绍刚、刘新民、徐平等副县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叶丽娅、林昌富、吴先武、夏家天、吴碧兰、吴新清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林昌富主持大会。

  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3人,因事、因病请假3人,实际到会160人,符合规定人数。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何赤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献如出席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林昌富主持大会

  9时30分,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县政协主席叶丽娅代表第八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庆元县委的领导和省市政协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集中智慧献计发展,发挥优势助推民生,协调关系促进和谐,为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政协主席叶丽娅代表第八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

  叶丽娅从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县政协八届常委会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学习理论增共识,多专题推进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深入;协商议政集众智,多层次并进的民主议事格局更加完善;调研视察献良策,多领域延伸的参政议政作用更加突显;助力民生建诤言,多形式结合的民主监督创新更加有效;协作交流汇力量,多渠道拓展的联络联谊活动更加丰富;坚守使命改作风,多方面进步的自身能力建设更加强化。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体会,叶丽娅说,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根本宗旨;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的基本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叶丽娅在报告中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县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五年。在这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时期,人民政协承担的责任重大、肩负的使命光荣、履职的前景广阔。新一届政协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战略总要求,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奋斗目标,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而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叶丽娅建议,新一届政协在今后五年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围绕理论学习武装思想,坚定政治立场;围绕全县大局议政建言,提高履职实效;围绕民生关切倾情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围绕两大主题广泛联谊,增添发展活力;围绕三化目标创新作为,加强自身建设。

  最后,叶丽娅在报告中强调,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庆元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新的征程已经启航,让我们在中共庆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实现庆元绿色发展、科学赶超,共同谱写菇乡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夏家天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受政协第八届庆元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夏家天向大会作关于政协第八届庆元县委员会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在庆的原县政协领导,在庆的省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历届秘书长及所属组织负责人,庆元异地商会负责人,县委、县政府职能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