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代表风采 | 叶小松:让城区教育资源更充足
2017年02月19日 18:1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现在城区教育资源紧缺,未来几年问题将更加突出,希望能加快城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布局建设,让教育资源更充足。”县实验小学校长叶小松针对当前教育资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叶小松从1984年开始从事教育事业,已经有33年的教学工作经验。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他十分关注教育资源问题,今年还准备在“两会”上提出关于“加快城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阶段布局建设提速、增容”的建议。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和户籍制度的改革,学龄儿童在接下来的三四年内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同时,受到我县下山脱贫,地质灾害搬迁等政策实施的影响,进城务工人员也将增加。城区人口进一步增大,城区教育压力随之加大。”叶小松说,希望今年“两会”能更加重视当前教育发展现状,加强义务教育布点建设,强化政策保障和制度保障;同时,加快建设学前教育,尤其是公立幼儿园建设,加快义务教育学校布点,让教育资源更充足。此外,也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能够加大支持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庆元教育均衡、和谐、优质发展。

  人大代表既要关注“大事”,也要关注“实事”,叶小松作为实验小学校长也时刻关注着校内一民房后门朝里开,居民进出都经过学校,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他希望借助此次“两会”,使该问题能得到恰当解决。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