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委员风采 | 陈支全:加快引进村淘精准扶贫东部乡村
2017年02月19日 17: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晨鸣

  陈支全是今年新的政协委员,经常能在庆元的各个村落里看到他收购土特产的身影。陈支全来自张村乡,经营者一家名为“美丽村菇”的网店,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庆元的香菇、木耳、黄果等特产销往全国各地,并且张村乡政府共同发起了“互联网+张村留守鸡”活动,帮助家乡的留守老人增收。

  在经营网店和推进“互联网+张村留守鸡”活动过程中,陈支全看到了庆元西部乡镇已有快递覆盖,而东部乡镇几乎没有除邮政外的快递覆盖,且东部乡村邮政到达时效无法满足。“东部乡镇村民更需要的不是从网上购买东西,反而是希望销售手上的东西,达到增收的目的。对于我们网商做电商扶贫,如何将村里的产品及时方便输送到庆元县城是痛点”陈支全说。

  为此,陈支全将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出,《关于加快引进村淘精准扶贫东部乡村的提案》。他建议,加快引进阿里村淘,建立县运营中心和乡级、村级服务站,量少的情况下可依托县城乡镇的班车,只需配备接头的人手。另外,需有效整合阿里村淘、赶街、村邮乐购资源,达到合作共享,不至于资源浪费。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