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委员风采 | 吴大兴:建设一条国家级的生态养生步道
2017年02月19日 17: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晨鸣

  吴大兴在大济建了一家别致的民宿,叫做“寻”,吸引了很多游客到庆元寻找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人文风情。在他眼中,庆元是一座大宝藏,当下很多地方,环境污染,雾霾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人们纷纷寻找洁净之所,庆元清新的空气正是众多人寻求的奢侈品。

  “住在民宿的很多客人告诉我,在生态的庆元走一走,停一停,把肺洗一洗简直太美好了。”吴大兴告诉记者,这些年来,逃离城市,山区旅游渐成趋势,于是一拔又一拔喜欢走山的朋友又重新踏上了蜿蜒陡峭的乡间古道。我县域有溪谷、盆地、丘陵、低山、中山,多崇山峻岭,深谷陡坡。依托不可复制的生态自然资源,可以很正式的开辟一条百里生态养生步道,犹如一条绳索,把散落在沿途的高山草甸、原始生态村落等资源连接成一个整体,形成一条完整美丽的“珍珠项链”。

  作为一名新的政协委员,吴大兴将提出建设一条国家级的生态养生步道的建议。他说,建立生态养生步道能形成“步道经济”,改变乡村发展模式,顺路拓展各类业态,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要修建华东地区第一条符合国家标准的步道系统,完成立成一个项目、喊出一个名字、串联一条线路、挖掘一些内容、绘制一张手图、打下全部坐标、搞一次推广、跟进一些建设这8个步骤,拉长旅游线,丰富庆元旅游内涵,推动全域旅游开发。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