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2017年02月19日 14: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晨鸣

  今日上午,参加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前来报到。怀揣群众期盼、肩负重任的委员们纷纷提交提案,积极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报到现场,委员们秩序井然地签到,领取证件、会议材料、会议通知等。记者在现场看到,委员们有的在整理自己的提案,有的则与其他委员讨论一些热点话题。

张成志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政协会议,我的提案是关于县域智库建设的可行性探索。”参加本次会议中最年轻的“90后”委员张成志说。张成志任职于县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他认为,目前我县县域层面智库作用及意识思考不全面,存在机构设置不合理、人员队伍整体研究水平不足、建设资金不足、民间智库发展缓慢等问题。“我建议健全智库体系,全面整合县域各类决策咨询机构;发挥高层次人才团体的力量,推动形成与高校对接理论研究的机制;注重培育带动民间团体智库发展,促进多元格局形成;组建地方智库联盟,形成研究合力;畅通成果应用渠道,增强智库服务能力。”

胡睦熙

  参加本次会议最年长的委员是62年的胡睦熙,为我县文联文史委中的一员。胡睦熙一共提交了三个提案,分别为“把市民广场建得更美,更显菇乡文化魅力”、“兴建置县功臣胡纮纪念馆的建议”和“调整规划,强化扶持,切实重视我县文艺家协会硬件建设”。胡睦熙提到,兴建胡纮纪念馆,是庆元历史赋予的责任和庆元时代发展的需要,他对胡纮纪念馆选址提出了建议。

钟少伟

  来自畲族的政协委员钟少伟是黄田镇大坑村的村民,今日上午,他身着畲族服饰,带着提案来到了报到现场。“由于庆元县地处浙西南山区,经济欠发达,财力有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一直落后,导致目前仍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钟少伟十分关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他希望曹岭至庆元沿线行政村的亮化工程,农村公厕和道路沿线公厕的建设与管护,农村文教娱乐设施的建设和农业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这些问题能通过此次“两会”得到解决。

李蓉

  政协委员李蓉就职于县食用菌管理局研究所,从事食用菌栽培研究,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她提出了“推广反季节栽培模式,提高食用菌产业效益”。李蓉分析,反季节栽培香菇以鲜销为主,竞争对象以周边县市为主,我们县具有一定优势,推广反季节栽培模式,能提高我县食用菌产业效益。“我县可以考虑在百山祖、荷地、岭头等高海拔地区推广庆科212、808夏菇生产,并引导壮大黄田镇中济、上济村灰树花产业,建立灰树花生产基地,在我县建立集休闲、观光、体验、科普和消费于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园。”李蓉说。

  报到现场,委员们纷纷就经济文化、社会民生、交通城建、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据了解,当天共有163名政协委员,140名特邀、列席人员到场报到。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委员职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