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期盼加大人才队伍建设 为菇乡发展贡献力量
2017年02月17日 17:4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捎句话给“两会”——

  “希望能加大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作为每年吸纳最多专业技术人才的食用菌管理局来说,人才的加入已经成为单位最普遍的事,但局长吴远德说起对人才的需求时,仍显得极为迫切。

  庆元有着800多年的香菇种植历史,被誉为"香菇之源",近年来香菇行业整体发展也呈现积极向好态势,但由于专业技术人员的匮乏,香菇生产过程中仍存在不少需要突破的难关。

  “菌种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栽培的成败和产量的高低,生产优良的菌种是食用菌栽培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当前我县的食用菌育种技术有待拓展,菌种保藏与管理技术有待进一步提升。此外,我县许多食用菌企业加工产品还处于初级阶段,产品附加值较低,急需加强精深加工技术开发及高端产品研发。”吴远德告诉记者,技术难关光靠机器是难以攻克的,归根结底要依靠人才的研究突破,因此对于马上召开的“两会”,吴远德期盼能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引进更多的人才加入到菇乡建设中,助力菇乡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