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16日 14:5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2月16日下午,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全县政法工作。

  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见阳作政法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副县长阎昌远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林生、夏家天、卢岳平、叶仪俊参加会议。

 
 
 
  2017年,我县将树立“干得好、能干好、要最好”的自信,找准切入点,在社会治理上抓出特色、干出亮点,抓好基层基础,打造“老娘舅”大调解品牌;紧盯目标任务,开展信访积案大化解“清零行动”;打好群众基层,构建“红袖套”全民大防控体系;着力改革破难,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打造政法铁军,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工作有“三大”亮点,主要体现在:G20等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取得圆满成功、平安报表成绩有望创历史新高、铁军形象得到充分展示。但也面临安全生产事故压力大、信访积案化解难度较大、基层基础建设不够扎实等挑战。全县上下要围绕争创“全国最平安县”目标,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刻不停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蓝伶俐要求,要把准方位,切实肩负起护航美丽事业新使命。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对敌斗争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抓小抓细抓“苗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把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强化责任意识。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在责任面前不推诿、不逃避,始终保持政法队伍良好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

  蓝伶俐要求,要拉高标杆,努力完成好保安全、护稳定新任务。以底线思维谋平安。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以红线思维抓平安。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监管,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以阵线思维保平安。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县乡两级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建设,探索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治理模式,提高基层社会自治能力。

  蓝伶俐强调,要强化保障,全面落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管政法这一政治方向。县委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政法委要善于议大事、抓大事、谋全局,履行好职能,推动政法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政法机关要增强规矩意识,自觉接受和服从政法委领导。要始终朝着锻造铁军这一目标迈进。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对标看齐,铁纪治警,从优待警,打造庆元政法铁军。要始终聚焦“平安庆元”建设这一主战场。着力构架与争创“全国最平安县”相适应的平安稳定工作组织体系、指挥体系、责任体系,推动平安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会上,李见阳、阎昌远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2017年度《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及《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屏都街道、信访局、司法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县2016年度政法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及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十佳政法干部、十佳和事佬和十佳优秀调委会代表等。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