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期待更多农业生产技术指导
2017年02月16日 09:4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姚易君

捎句话给“两会”——

  “希望今后合作社的发展能得到更多的技术支持和农业保障。”这是当前龙溪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远付的最大愿望。

  吴远付经营的合作社组建于2000年,经过10多年的努力,茶叶种植面积扩大到如今的900多亩,100多位当地村民在其合作社内从事种茶、采茶工作。“建厂房、购买生产加工机器……政府的补助政策对我们帮助很大。”他坦言,近年来,合作社虽发展势头向好,但仍存在着人工紧张,特别是技术人员缺乏等问题。

  “去年年初,春茶生产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吴远付说,这正是因为合作社缺乏相关防冻技术支持,难以提前防范,减小损失。谈起即将召开的“两会”,吴远付期待,今后政府相关部门能够提供更多的技术指导,有更多走出合作社学习技术或请进专家进行专业指导的机会,进一步提高合作社的技术支撑,带动当地村民、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