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坚持绿色发展 立足生态优势 力促生态惠民
2017年02月15日 10: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蓝伶俐在调研农林水工作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立足生态优势 力促生态惠民

  2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在调研指导农业、林业、水利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农、林、水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立足生态优势,力促生态富民,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李见阳、柳昌发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蓝伶俐一行首先来到濛洲街道下滩村的易发生猪养殖场,详细了解养殖场的养殖规模、养殖现状、污水处理等情况。她指出,养殖场业主要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做好动物疫病防控,深入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加快构筑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推进生产经营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确保污水零直排。农业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大力发展生态畜牧,积极探索生态循环畜牧业的新模式,全力推动畜牧业与生态环境双赢发展。

 

  随后,蓝伶俐又来到松源溪治理工程城东大桥段,实地查看工程规划设计,了解该河段防洪堤、河道景观带的建设情况。她强调,松源溪综合治理工程关系着“一溪两岸”景观带建设,是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水利部门要加强项目监督管理,谋深做实松源溪综合治理工程,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融入特色文化元素,提前谋划公共功能布局,努力打造“一溪两岸”景观带,让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在位于松源街道的铅锌矿废址,蓝伶俐和林业、农业、水利等部门及松源街道的负责人一起探讨建设森林公园、慢行步道和骑行道系统建设的方案,交流发展旅游思路。她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尽快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优化细化规划方案,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群众的检验。景点、景观要精心设计施工,与原生态自然景观融为一体,使游客行于自然之中,把城市森林公园建成重要景观,让市民早日享受公园的生态佳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