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正文
[评论员文章]咬定目标抓落实 干事创业开新篇
2017年02月14日 09:4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评论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贯彻落实全县干部大会精神,就要紧扣会议提出的“干事创业”开篇年的工作主基调,动员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庆元历来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我们的先辈在这片热土上描绘了一幅幅自强不息、干事创业的动人画卷。尤其是革命时期,那一抹红色的记忆就最让人动容。从1933年闽东党组织到浙闽交界地区活动到1949年庆元和平解放的16年间,革命先辈们先后叙写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竹口组织的竹口战斗、被栗裕将军称为“关键性一仗”的斋郎战斗等光辉战例。这些历史记忆告诉我们,要实现干事创业,我们必须坚持不忘初心,把先辈遗留下来的精神遗产根植于我们的血脉之中,把革命精神体现在战略定力、执行定力上,以昂扬的斗志,勇于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担当有为,开创新的业绩。

  当然,对于当前的庆元来说,在建设美丽事业这个新的战场上干出新天地就是对红色传统的最好传承,是对前辈不畏困苦开创的这份事业最好的回馈。我们必须要抓准“拆”这个主基调,迎难而上,破难而进,下定决心,拆出空间;开动“拓”这个发动机,开拓思维,创新思路,增强动力,变更多不可能为可能;激发“干”这个创造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干中求变、求新、求突破;聚焦“惠”这个支持力,在惠民惠商中实现共赢发展、共享发展;锚定“高”这个持久力,着眼高处谋划,着手低处实干,干成标志性,持续打出“拆治归”等精准组合拳,打出声威,打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建设美丽事业新战场上开创新的业绩。

  干事创业开新篇,说到底考验的就是抓落实的能力。抓落实跟战场上一样,关键要有铁军队伍作保障。指令就是命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像战士一样,去战斗、去冲锋、去担责。追忆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回望历届县委、县政府矢志不渝的奋斗,我们有幸,有着这样英勇无畏的开拓者;有着这样担当有为的建设人。现在火炬接力到我们这一代,必须责无旁贷的扛起市委史济锡书记提出的“变化更大”的使命当担,在“一刻不停抓落实”中求新变化,在“一线服务企业”中求新进步,在“一线破解难题”中求新突破,在不断抓落实中实现新跨越。干事创业开新篇既是一种思想境界、一种责任担当、一种工作作风、一种工作能力,也是对前辈开创的事业的最好传承,更是承载全县20多万老百姓的最大期许,全县上下必须以更加务实的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先辈、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