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淤上乡  >  淤上动态   正文
淤上乡及时召开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会议
2017年02月10日 14: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肖小章

  2月10日上午9时,淤上乡在乡卫生院三楼召开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会议,县卫生监督所、乡分管领导、联络员、卫生院院长、卫生监督员、工作人员以及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七点要求:一、制定预案。按照人员分工、场地划分等制定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切实形成应急工作网,做好应急防范。二、乡政府、卫生院以及各卫生室应不定时召开联防联控会议,汇报近期各村就诊情况,并规定每日“二上报”,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三、加强应急监测。乡村两级、村村之间应加强沟通,加强监测,做到尽早报告、尽早隔离。四、正面宣传。大力宣传正确的生活方式,提高个人防范意识;注重宣传方式,要科学宣传,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维护社会稳定;杜绝利用各种途径发布人感染H7N9流感负面消息,违者严肃处理。五、遇到疑似患者做好群众疏离,及时送至县人民医院就诊。六、做好台账记录。各村卫生室和乡卫生院要做好病人就诊情况记录,并跟踪治理,避免部分病人忽视病情,耽误治疗时间。七、做好值班。乡政府、乡卫生院、各村卫生室要做好值班工作,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掌握第一情况,未雨绸缪,最大力度保证人员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