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正文
[评论员文章]新起点 新使命 新作为——论学习贯彻全县干部大会精神
2017年02月10日 09:4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评论员

  新年伊始,万物向新。刚刚落幕的全县干部大会,为庆元今年的总体工作指明方向,增添动力。

  天时地利人和,庆元奋起正当时。我们没有理由不拼命干,没有借口不抓紧干。因为,上一个五年巨大变化给了我们信心。尤其是过去的2016年,全县上下一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亿元大关,克难攻坚圆满取得项目政策集中攻坚“画句号”行动的全面胜利,众志成城创成国家卫生县城等等一系列的成绩,让我们由衷自豪。五年的砥砺奋进让我们对庆元的未来激情满怀,尤其对2017年充满期望。

  踏实今年第一步,就会为未来五年稳住基础。罗马城不是一天能建成,庆元绿色跨越发展的梦想也不会一夜成真。未来发展之路固然充满未知,各项事业固然千头万绪,但落实到最根本层面,落实到当前,就是要解决好如何干的问题。如何干,是决定全局的总纲领。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才能干正确的事情。“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努力开创生态文明新时代”,这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庆元未来五年的定调,而刚刚结束的干部大会迅速提出了“从‘美丽’出发,干事创业开新篇”,号召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响五年决战的第一枪。

  五年看头年,首战即决战。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新一届班子履职的第一年,是干事创业开篇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县上下一定要牢牢把握当前庆元所处的历史方位,看清当前庆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看到,庆元在全省全国县域中的排位仍然靠后,跨越赶超面临巨大挑战。我们也要看到,交通区位的加速改观,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省特扶政策等不断叠加的政策支持,绿色发展的时代潮流,都为我们的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在共同的新机遇叠加下,如果我们不能抢抓用好,就会错过发展时代快车,成为边缘;在共性的新常态挑战下,如果我们不能有效应对,就会拉大发展现实差距,掉队落伍。

  展望2017,致力于“变化更大”的庆元将贯彻落实全县干部大会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干”驻足在美丽事业上,紧紧围绕“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干部美、改革美”,向着“美丽事业”再出发,让“美丽事业”成为大家共有的追求,让“美丽建设”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成为“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让我们强决胜之志,扬奋进之帆,坚定信心,矢志奋斗,为实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