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全县干部大会表态发言
2017年02月09日 10:4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2月8日上午,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十五届政府七次全会暨全县干部大会在新二中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新的一年如何加油干?会上,濛洲街道、国土局、住建局、屏都街道八二村、鸿叶笔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本网特刊发表态发言内容,以飨读者。

精准定位 谋定全局 撸起袖子加油干

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 叶利民

  2017年,我们将以“干事创业”开篇年为总要求,用实际行动交上一张领导认可、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认清形势精准定位,以虎口拔牙的勇气,抢抓时机赢开局。夯实“生态经济”基础,充分发挥“一溪两岸”休闲区等资源优势和城郊区位优势,延伸产业链条;以项目建设主阵地为定位,全力落实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政策处理,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唱好“拆治归”,打造“美丽庆元”样板地,全力推进环境保护、治乱拆违、五水共治、浙商回归等重点工作。

  争先进位勇立潮头,以全局谋定的态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抓好城市建设。摆正位置,紧盯重点,做好三个“一批”。即:加快高速连接线等一批重点项目政策处理进度;做好元帅区块等一批落地项目后续服务;提前谋划旧城改造等一批待建项目政策处理思路。二是抓好绿色经济。强力治水,重拳治危,在提升城区美丽品味的同时,全力推进大济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做精做细做出景点特色,打造一张庆元旅游金名片。辐射带动一批精品村建设,发展生态农业、民宿经济、休闲养生等新业态。三是抓好民生事业。在抓好食品、消防、生产安全的同时,落实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社会保障、低收入群体保障等惠民政策,促进群众增收。

  强化干部队伍管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干净干事创新业。把村“两委”换届作为今年头等大事来抓,集中精力抓细抓实抓好。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加强基层党建,落实从严治党为抓手,以上率下,以身示范,树立干部群众干部担当意识,营造干净干事创业好氛围。担起导向责任,锻造好“濛洲铁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用人导向,激发干部精气神,以一线为“炉”,以实干为“锤”,通过项目攻坚、政策处理、信访维稳等一线练兵,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心系民生、善作善成”的濛洲铁军。

勇立潮头 锻造铁军 争创新业绩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伟松

  2017年,我们迎难而上,以“保护有方、保障有为、精致做事、精诚做人”的秉承,集中一切力量,穷尽一切办法,以“尤为如此”的责任担当,向着“美丽事业”再出发。

  攻坚克难,竭尽全力推进“大搬快治”三年行动。我们将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作为国土系统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睡不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干字当头,落实为先。按照省市要求,我县要用三年时间完成避让搬迁8765人,其中2017年搬迁4383人,2018年搬迁3506人,2019年搬迁876人。完成工程治理项目38个,解危人口3756人。把工作细化到每一天,全力以赴抓进度,千方百计破难题,确保如期完成避让搬迁任务。

  再接再厉,打好保护保障三场硬战。一是守红线保卫战。到2020年,确保耕地保有量不少于22.41万亩,基本农田面积不少于16.7万亩,标准农田面积7.82万亩;继续实施“611”耕地保护工程,强力推进耕地垦造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盘点今年全县70个亿的投资,我们自加压力,提出争取在垦造和指标调剂关口日趋收紧的窗口期,大干快造,苦干一年,在确保我县项目用地“占补平衡”的同时有效增加土地收益,全力保障发展大局。二是保用地攻坚战。从争指标促发展、提计划保供地、抓集约促转型等几个方面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三是打赢违法攻坚战。创新执法监察机制,下沉执法力量,将卫片执法检查与“治乱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工作相结合,严查重处违法违规案件,切实维护土地管理秩序。

  担当有为,锻造忠诚自律的国土铁军。我们将按照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四个尤为”的庆元铁军要求,积极践行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十条承诺,把责任扛起来、把纪律挺起来、把任务落到位,为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保障。

倒排工期 抢抓进度 力争为庆元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鸿叶笔业有限公司 叶新生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庆元人,回到生我养我的家乡投资办厂、创业发展是长期萦绕在我心中的梦想。正是基于以上的认识,坚定了我回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我公司于2015年9月与县政府签订投资协议,通过招拍挂在屏都综合新区拿到了50亩工业用地,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5亿支铅笔、2亿支化妆笔生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亿元,纳税1000万元,提供劳动就要岗位500个。截至今年1月,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800万元,顺利建成9栋厂房、1栋综合楼,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在新的一年里,我郑重表态,鸿叶笔业的新篇是: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今年3月底前建成投产,力争今年产值1亿元,纳税600万元,解决就业300人,为庆元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深信,有这样一群扶工亲商的好领导、好干部,有这样一个优秀的投资环境,庆元的生态工业经济前景一定会更加广阔。作为一名浙商回归的企业家,我非常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将我们庆元的好形势、好政策、好氛围宣传出去,将分散在周边县市发展的庆元人和铅笔企业招引回到庆元投资创业!

全力围绕“四抓四提” 打造美丽城乡新面貌

县住建局局长 刘祖成

  2017年,我们将紧扣“城市更新再出发”这一主题,重点围绕“四抓四提”,着力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抓规划、建体系,提高规划引领作用。以规划为引领,按照“一江双心、一环双城”的城市总体框架,合理配置资源、谋划功能布局、优化发展空间。一是加快控规修编和专项规划编制进度,形成规划体系,提升规划管理水平。二是把控城市设计和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塑造城市特色,打造城市景观。三是推进集镇整治规划和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彰显乡村风貌,营造宜居环境。

  抓项目、树精品,提高城市综合品质。以项目为核心,推进精品建设,2017年住建局初步谋划项目39个,计划投资14.67亿元。一是以旧城改造为抓手,重点实施老二中、仑山路、菇城宾馆等区块改造,建设一批城市地标和精品地产项目,全力提高城市形象。二是以路网建设为抓手,推进东环路、五都大桥南引线、衢宁铁路站场区块等道路建设,深入开展供水管网建设和截污纳管工作,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三是以亮化美化为抓手,推进省级园林城市建设,重点建设小济洋城市绿地公园、“一溪两岸”休闲景观带、老城区绿化改造、城区沿街立面改造、城市夜景亮化等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抓管理、促稳定,提升城市发展水平。以发展为目标,做精做细城市管理,不断完善城市综合管理体制。一是巩固国卫创建成果,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完善市政行业管理。二是培育壮大建筑业,加强对建设工程招投标、建设工程质量和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的监管,推进建筑业健康发展。三是贯彻落实房地产“分类调控”政策,推进和家园、镜山里、小济洋等房产项目开发,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

  抓民生、创和谐,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以民生为保障,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力度,打造和谐生态文明县乡。一是紧扣“拆治归”组合拳,强势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建设城乡宜居环境。二是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力争完成5个乡(镇)和1个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政府驻地所在村的综合整治,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三是统筹推进城乡危旧房治理,力争完成年度城镇危房和城中村整治任务,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以项目建设为核心 “干”字当头加快发展

屏都街道八二村党支部书记 杨云莲

  屏都综合新区作为我县“一县双城”主战场,这几年来,我们真真切切地看到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很自豪,因为我们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近年来,我们八二村共完成土地征收650余亩。2017年,我们八二村将在新的一年里,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干”字当头,加快发展。

  抢抓机遇,着力干。这几年,我们真切感受到全县上下对屏都新区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我们深刻认识到“一县双城”这种发展机会可遇不可求;我们切实体会到屏都新区发展给我们带来的红利不断显现。作为本地干部,我们心怀感恩,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发展机会。2017年,我们将坚决拥护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服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抢抓机遇,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统一到全县发展大局上来,为大美屏都建设鼓足干劲、奋力作为。

  紧盯项目,加油干。我们八二村涉及衢宁铁路、县污水管网二期、菊隆中学迁建、松源溪流域综合治理屏都段防洪堤工程等11个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这对我们来说,既充满了激情和挑战,更赋予了机遇和使命。2017年,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发展、一切为发展让路”的发展理念,坚信办法永远比困难多。我们将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给项目让路,为项目加油,做到项目施工到哪,我们的政策处理工作就先前一步做到哪,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党建引领,全力干。政策处理工作是项目建设的前提,只有政策处理工作做到位,重点项目才能尽早启动建设。2017年,我们将尽力整合各种资源,积极团结各方力量,善于沟通、善求合作,全力争取上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帮助。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充分认识到抓党建就是抓项目,2017年,我们将充分发挥11个项目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吸收党员进入临时党支部,并分别进行设岗定位,发动全村党员、干部一同参与项目建设;我们将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理念,做到思想统一、行动同步,扎实形成干事合力,为大美屏都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