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记者在基层  >  记者在一线   正文
光辉工具:提质增效 拓宽海外市场
2017年02月09日 11:4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自初七开工以来,在浙江光辉工具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忙着将公司2016年年初研发生产的新产品——快速夹进行打包,不久之后,这些夹子将“坐”船,“游”到国外。

  记者了解到,工人们手中快速夹的用法和公司生产的铁制木工夹相似,都属于夹具,主要用在木工制作上,不同的是制造材料和销售对象。快速夹是采用尼龙、玻璃纤维、碳钢等材料制成,而铁制木工夹是采用玛钢、碳钢、木柄、塑柄等材料制成。在销售对象方面,快速夹受到美国、加拿大等美线市场的客户喜爱,而铁制木工夹则深受欧洲的客户青睐。

  光辉工具有限公司位于会溪工业园区,是一家集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外向型企业,主要生产木工夹、棘轮夹、铁质弹簧夹、水平式夹钳等上百种工具,销往欧洲、美洲、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各大建材超市。

  光辉公司的产品以出口销售为主,主要有通过外贸公司牵线搭桥与国外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及公司自营进出口两种方式,其中,通过外贸公司牵线搭桥的方法更常用。

  近几年,光辉公司通过外贸公司牵线搭桥,与加拿大建材超市“CTC”达成了合作,每个月,光辉公司都有“CTC”的常规订单。

  特别是2016年光辉公司研发的快速夹开始生产后,不仅吸引了“CTC”的关注,达成了新的合作。同时,在美国的批发市场“TSC”也因为快速夹,与光辉公司达成了合作。

  “快速夹是公司2016年年初研发生产的一款新产品,产品刚上市,就收到了‘CTC’和‘TSC’两家建材市场的订单。”据光辉公司负责人介绍,在不同区域的两家同类型的公司在同一家企业订购相同产品情况,在光辉公司实现了,这主要归功于产品的好质量。

  无独有偶,“ALDI”是德国一家超市巨头,与光辉公司已合作了7年多,订购了不少铁制木工夹等产品。2016年,德国的另一家大型超市“LIDL”也看上了光辉公司的铁制产品,达成了合作。在德国,“ALDI”与“LIDL”存在着竞争的关系的同个超市在同一家企业订购相同的产品的情况很少出现,而吸引两家超市共同采购光辉工具产品的原因,也在于产品的好质量。

  据悉,一直以来,光辉公司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严加把关,从材料的选择、加工等每一个步骤,层层抓质量,确保产品质量达标。此外,在产品出厂前,还要对产品再进行一次检查,以“绝不让一个残次品出厂”的理念,促使公司的产品精益求精。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用心的做好每个产品,吸引更多的外企与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拓宽海外市场。”对于未来,公司负责人充满信心。

    (编辑:方淑君)